银烛烛烛

允许一切发生。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译森篇)

ooc预警


禁舞三


原创设定前情可走这里 和这里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译森(一)

我想我来的不是时候,刚来GG委派所时,是小马给我开的门

他虽然尽力在笑了,可是眼睛红红的,还是没有盖住那抹忧伤

和我一起来的还有一个人,叫18,在入住后的一个星期里风平浪静的,我本来以为这就是我以后的生态环境

直到某一天,一声马叫打破了我的幻想

“飞轮!!我*!啊啊啊啊啊——”

“小马牛啊小马哈哈哈哈哈哈”

练习靶上,一个反转的飞轮把小马打破防了,我第一次见到人能喊出那样的声音,震耳欲聋的惨叫声几乎要击穿了我的脑袋,相处久了也就习以为常


我的天赋不够,只是一个替补位置,很多时候训练并没有很好的成效这点让我很失落,有一天晚上我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的时候,决定出来坐坐吹吹风

GG委派所外黑灯瞎火,只有野风呼啸吹起着一盏路灯,远处传来嘻嘻哈哈的人影,或许是刚下班,一个男人站在我面前

“译森酱?”


记录员:xen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译森(二)

自从那天的相遇以后,我的身旁就多了一个人


“译森酱喝奶昔喝草莓的还是喝巧克力的?”


“译森酱吃牛肉饼嘛”


“你看这个译森酱,训练不说话,高手都是高冷的,他一看就是要放大招了”


无论我做什么,他对此总是有所解释,然后变着花样夸我,我相信就算哪天我赖床了他也会说我悄悄的长个子,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他的陪伴下,我的心情的确有变好


MRC在黎青事件后遭遇了重创,前线队员哼哼四宫等人重伤,据他们所说,MRC有管理局的内鬼,我问星河却始终不肯说出口


他只是眼泪框框,和我打趣,一字不说。

或许是巧合吧,我在那一次行动后看见了一个身影,他小小一个,像极了当年青涩无知的我,他也注意到了我,我们的视线对焦,有着同样的目标


为所爱所念之人复仇

这是我加ACT的理由,也是我第一时间提出登上彩虹之巅的理由

我已经有足够的力量去证明我自己了,我也希望我能成为星河的左膀右臂


记录员:xen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译森(三)

我承认,这次的任务几乎是踩着我的极限走的

我知道有人在上面拖延时间,可是紧急楼梯已经被大火封路,没法上去,我只能用手边的灭火器打碎玻璃,想小心翼翼的从外围爬上去,自闭就在这时突然叫住了我,说要跟我换把枪


“我这把比较轻,你带上去好爬一点”

他是这么说的,我也就信了,他的手枪比我的真的轻了很多,我打开弹夹,不多不少就一发


这已经足够了

当我艰辛的从外围爬上了20层以后,我就看到了他们不敢看到的风景,里面的人被控制了,不敢大声宣言,绑匪带着人质躲到了里面的房间


我找准了一个地方,攀爬时早已磨破的手指轻轻敲了敲玻璃,在我前面的姑娘似乎是被我吓到了,我给她做了一个嘘声指了指上面的玻璃窗

她捂着嘴,肌肉紧绷,她环顾了四周,确认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后把小心的拱起身来,把窗户开了一个小缝


我趁机钻了进去,现在所有人的目标都注意楼上或者楼下的大火,没有人注意到我偷偷溜到了房间门口


似乎有些太轻松


我是这么想的,直到我注意到了绑匪的脸庞,他见到我也是大吃一惊,半明半暗的阁楼里,曾经熟悉的队友竟然成了各自为营的敌人


记录员:xen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译森(完)

等我举着枪进入那个隔层的时候,枯草就坐在那张椅子上,旁边是已经昏睡过去的人,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


“你没死?”


“哦天,他们说你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看来你是真的只是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他如绕口令一般捂住了自己的额头,又撇了两眼我


“。。很好看啊译森,你这件衣服是act的吧,他们派你出这个任务说明你得到重用了,我为你骄傲”



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回答他,他的话语让我一时分不清敌友,我甚至以为这是敌人放来的反串


“别想了,这个房间就我一个人,你的对手也的确是我,总而言之,听我讲个故事好吗”


他笑着,又恢复那个冷冰冰的样子,他用另一只把手枪举在人质头顶,盯着我的枪,想让我把枪放下,为了保证人质的安全,我甚至还把那把枪往他身边踢了一脚


他满意的又摊回了椅子上,自顾自的开始讲起了类似童话集里小王子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男孩,他长得不高,能力不高,做什么都没有其他人做的好,也因此,在各大企业里都不太受关注,当他心灰意冷的时候,他遇到了一道阳光……”


岁月的莫比乌斯环上,两条交错的线条就此相遇



故事弯弯绕绕,听的真假难辨,但是枯草绘声绘色的描述着,我既然对此感到悲哀


在早以荒废的小花园里,野草肆意生长,破旧的尸骸早经混入尘泥,加害者依旧翱翔天际


“…所以他没有走出来”


“没有”枯草斩钉截铁的回答到


“我连他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我一时出神,竟然没有注意到他已经离开了椅子,直到他快速的弯腰捡起我那把枪时我才反应过来,可是为时已晚,他已经捡起来那把枪,对准了我


“你的问题果然还是心软”



我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他的眼角明明还带着泪珠,却如狼一般瞪着我,嘴角还扯出了一丝得意的自豪



“背过去,译森,我会看在前队友的感情上给你个了断”



他的手很稳,我明明感觉到他的呼吸都在抖动,可是手臂却稳如泰山,修长的指节握住枪把,命令着我

我没有办法阻止他,他身旁还有一把枪,我不确定那把枪有多少子弹,我心里默念着,只要我能逃过一劫,逃过这一枪,我就有机会反抗


我要去见星河,我要带他离开地下城,我要成为他的英雄,就像他相信我那样,我不能倒在这!



而边上的玻璃突然碎裂,我还来不及背过头来就看到了飞舞的鲜血在空气里肆意喷洒,而在下一秒我也感觉到了物体刺入我的身体

我不受控制的往下倒,在闭上眼的最后一刻,我看见了脸上沾满尘土和鲜血的枯草和那个已经被撞开了的假人人质


记录员:xen

评论(7)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