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烛烛烛

允许一切发生。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幻贺篇)

ooc预警

禁舞三

原创设定前情可走这里 和这里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幻贺(一)


幻贺作为后来加入的朋友,在第一天似乎和队里的小果冻闹得不愉快,看在他委屈巴巴的样子,我很担心他以后是否能和这群朋友们成为家人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完全是属于多余的,在隔天,他们两个就重归于好,握手言和的一起出了任务


一段时间后,幻贺的性格完全改变了,说实话,作为检测员的我能从地表上面找回来一个人,又能将他带入回地下城让他交到新的朋友,我表示很欣慰

他陆陆续续换了不少的搭档,现在陪着他的是朱雀的队长卡梦


因为特殊原因,我不方便在档案里面讲出,但是能看见他们两个不嫌弃彼此,我想幻贺一定能处理好这段关系


我相信他能有这样的能力


卡梦失踪后,幻贺郁郁寡欢的模样让我很是担心,他假装不经意的和我们每个人正常相处


但是我知道,他只是不想让自己的心事麻烦到别人罢了,于是我拜托了狮子,让他带着幻贺在地下城附近逛逛,说不定能恢复他的心情

人生无常,我不希望幻贺变回我刚捡到的那模样


记录人:简单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幻贺(二)


幻贺是极为少见免疫精神的体质,我在地表见到他时,他正在和恶之花对抗,恶之花的迷雾对他完全无效,这点让我十分震惊


在经过后来的测试以后,我敢肯定幻贺不是不受神经质的病毒影响,而是他无法准确的去描绘他所看见的


拿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只要说出“猫”这个词汇,脑子里面就能联想到一只毛茸茸的小猫,但是同样的词汇幻贺的脑海里面只会是一团不知名的物体。



这就导致了他对于一切事物的陌生且无法转述


不过比起精神上的伤害,他对情感上面的联想似乎更适合从现实中获取,当他的朋友友人夏被花泥吞噬后,他哭哭啼啼的哭了好久,我从来没有见过心态如此幼小的孩子,哄了他很久他愿意入睡


以他这样的性格,我很难去安排更高的任务,所以他能成长到现在,对我来说是出乎意料的


他主动拦起了狼队的重任,成为了坚不可摧的一部分,而他免疫的精神也被管理所警觉


我拒绝了管理局想要研究幻贺的请求,他们想要威胁我,逼我从服,我只能警告他们


“我的孩子,由不得你们”


他们千种万种方法逼我,包括黎青工业区,这是我的失责我应该早就想到,怎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有这么紧急的重任


当我赶到现场的时候,黎青正在经历一场熊熊大火,实验体AK被收回,幻贺不知踪影


不知所踪是最好的,快逃!逃的越远越好!


记录员:简单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幻贺(三)


幻贺还是被抓住,当管理局的人把他按在我面前时,我想他尽力了


记忆芯片上有追踪系统,即使我第一时间把反追踪给关掉,他们依旧能从幻贺的记忆芯片查询到他的位置



在彩虹之巅的高楼内,他被按在地上,强行往脑髓里刺入了反应针,我上前训斥却被拦下

没有一个无菌的环境,无论有多么小心刺入反应针都等于谋杀!


没有麻醉,意识清醒


本身应该死亡的肉体却强行被生命系统拉回,我只能隔着一层玻璃看着他痛苦的在地上挣扎

那些撕喊声像刺入他脑子里的反应针一样深深的扎进了我的心,当我还在思考时,彩虹之巅的意识从天降


比起这些人来讲,我们经历太多了意识上的训练,虽然我能进行略微的思考,可是我的身体依旧不受控制的发抖,无法站起


幻贺却在这时摆脱了束缚,他的脑子里还插着针,却一步一步摇摇晃晃晃的往门口走


他要去找那个AI


我心里大喊着,却了一根手指也抬不起来,很快,我也陷入到了彩虹之巅的意识里


记录员:简单


ivl地下城-人员档案-幻贺(完)

不知过了多久,等到我的意识终于回到我的体内的时候,我心里大喊不妙

我第一时间摆脱了管理局的人,肉体相搏之下,他们不是我的对手,但我还是受了点伤,这并不碍事,我马不停息的往楼上冲去



推开门的瞬间宴会厅一片惨案,人们的尸体,被冲烂的座椅,血染红了宴会厅的地毯,往里面走,隔层之内,一具假人,还有冰凉的枯草

我注意到了枯草的耳麦少了一只,于是我利用了宴会厅的电脑,呼叫了另一只耳麦


“幻贺,我知道你在听着”


毫无顾虑的我喊出了那个名字,耳麦那一旁的人似乎被我的声音吓了一跳


“听我说,AK已经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卡梦了,他现在只是联盟用于杀戮的AI机器人,现在他的意识被控制,短时间内没有办法对你出手”


“杀了他,你就是胜者”


我听见他颤抖的呼吸声,他那边一片寂静,我听见他的指节被捏的咔咔做响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只是一瞬,他似乎下定决心了,带着几次哭腔的喘气举起了刀,在刀起的瞬间,AK瞳孔中最后那一丝期待彻底磨灭



。。。




“简单,对不起,我做不到”


“什么?”


我不可置信的听着耳麦里的声音,幻贺此时安静的可怕,我甚至能想象的出他脸上的那种苦笑


“我没有办法对我的英雄出手,更没有办法对卡梦出手,我见过他的意识重回在AI身上,如果这是他的想法的话,那卡梦赢就好了”


“只要卡梦开心就好啦”


随即我的耳麦传来一阵刺痛声,一切又归为寂静,我知道,我现在已经彻底联系不上幻贺了


他把耳麦摔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彩虹之巅对巨大的轰炸声所震动,它摇摇欲坠,我坐在地上,面对闪烁的荧幕也做下了决定

在上楼的路上,我偶遇了伤痕累累的张遇见,和依靠在他身旁,487的身体。



我上前查看,487被一枪穿心靠着生命系统维持着最后的意识,而张遇见腿部筋骨撕裂,意识已经出现了障碍,我估计大脑内出血已经一段时间了

我救不了他了


我把我身上仅剩的毒针扎进了他的手臂里,现在毒针的作用就是麻痹神经和加速血液流动,这会让他好受一点,他目前的状况很糟糕,我只能帮他到这



我背着毫无意识的487要上顶楼,张遇见紧皱的眉头开始有些舒缓,他声音沙哑,问我不打算下去吗



“上去毫无意义,现在你还有活路。”



我低头看着他,他的眸子里满是难以置信,我甚至能从他的眼中看见了本不属于现在的温情。


“我已经没有想活下去的动力了,我的孩子们都在这里,而这一刻,我想陪着他们走完生命的尽头”



地下城的楼道早就已经被破坏的断垣残壁,灯光系统也已经毁坏,只剩下应急出口的绿光轻轻闪烁着

这一刻我的心态居然如此的平静,在看到昏倒在地上的幻贺时,我第一时间把反应针拔了出来


最后的最后,我不希望他痛苦的走去


我把我的两个孩子护在身边,随着彩虹之巅的抖动,大火在底层燃烧,人民的暴乱声,我给他们唱着早些时候我会唱的安眠曲,平静的,等待着那座大楼崩塌



幻贺档案(完)

记录员:简单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